跳到主要內容區
:::

阿里山花季 主打高空賞櫻 沼平公園重整 打造176公尺的「櫻之道」 可俯瞰花海 另外還有國樂演奏、詩路步道等(中國時報)

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櫻王盛開後,緊接著富士櫻、森氏杜鵑等也都陸續綻放,林務局和嘉義縣政府十五號敲鑼宣告三月花季正式開跑,民眾除守候鐵道旁,等待蒸汽小火車緩緩駛過櫻花夾道的鐵軌,還可登上「櫻之道」居高賞花。

「阿里山花季」結合「櫻與音的對話」,讓民眾一面賞櫻,一面聆聽國樂團演奏耳熟能詳的民謠。耗資千萬元整建的「沼平公園」和「櫻之道」也同步啟用。

重整後的「沼平公園」植有大片櫻花林,上方的「櫻之道」全長一百七十六公尺,是台灣最高的空中廊道,端點平台可遠眺氣勢磅礡的塔山,日後櫻花盛開,也可從空中俯瞰櫻花花海,是今年花季最大賣點。

林務局邀余光中、鄭愁予等十三位詩人打造詩碑、串成「詩路步道」,鄒族詩人高一生之子高英傑,昨日在詩路步道上吟唱父親作品《春之佐保姬》,為美景添詩意。

雖不少民眾對花季起跑時,堪稱園區指標的「櫻王」早已結束花期感到遺憾,林務局表示,今年花季不再強調櫻花,森林遊樂園區除了吉野櫻和昭和櫻外,還有海芋、垂絲海棠、杜鵑、多花紫藤、繡球花、金毛杜鵑、台灣一葉蘭等花林,希望民眾來此不僅賞櫻也欣賞其他台灣高山花種。

配合花季,今起每周三沼平線將以蒸汽火車和檜木車廂搭載旅客,喜愛火車民眾可把握機會,紀錄阿里山最美麗的春季。

2013-03-16╱中國時報╱第C2版╱雲嘉新聞╱王瑄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