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手機醫生 登上蘋果App榜首(工商時報)

點子行動科技負責人鄭宇哲(右)與團隊成員陳瑩偲(左)展示冠軍App軟體「手機醫生」。圖/顏瑞田
點子行動科技負責人鄭宇哲(右)與團隊成員陳瑩偲(左)展示冠軍App軟體「手機醫生」。圖/顏瑞田
iPhone和iPad熱銷,帶動週邊商機,高雄「點子行動科技」研發的「手機醫生」App,因為可以快速檢測25項iPhone硬體,小兵立大功,在App軟體大海中脫穎而出;10月份在台灣,已經超過一萬人付費下載,單月營收破百萬。

「手機醫生」App並連續2週成為台灣區蘋果App store排行榜第一名,明年更要進軍美日市場,發表Android系統版本,要成為台灣的Angry Bird。

今年3月才離開日月光,專心研發「手機醫生」App軟體的點子行動科技負責人鄭宇哲表示,智慧型手機動輒2到3萬元,內部精密零件與感測器高達數十項,「不是簡單撥個電話,就可以瞭解手機是否零瑕疵」,因此,「手機醫生」開發團隊顛覆一般人對工具類程式的印象,利用小遊戲快速檢測25項iPhone硬體,讓購買新機、或是要販售二手機的使用者,可以快速且客觀地檢測手機。

鄭宇哲表示,「手機醫生」可協助iPhone使用者,進行觸碰螢幕、音效系統、內部零件、感測器、無線系統等25項硬體檢測,完成全部檢測只需花費8分鐘,同時還可協助使用者最佳化手機的電池及記憶體,是目前Apple App store上唯一兼具檢測與最佳化iPhone的App,堪稱iPhone專業級檢測。

他說,「手機醫生」App從構想到今年9月正式上線,大約耗費一年的時間,目前只針對蘋果iOS系統,因為受到青睞,現在已經榮登Apple App store台灣區下載總排行榜第一名,蟬聯超過兩周。

「手機醫生」App每次下載費用只要90元(折合美金約3元),鄭宇哲說,目前在台灣已有一萬人次的付費下載,估計每月營收至少100萬元。

為了快速擴大市場佔有率,發揮網路和手持行動載具無遠弗屆的影響力,「手機醫生」App的Android系統版本,可望在明年一月完成開發、上線,而英文和日文版本,也已準備完成;鄭宇哲指出,屆時iOS系統和Android系統兩個版本,將同時進軍美國和日本App市場。

2013-10-30╱工商時報╱地方要聞╱第A23版╱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