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4-2015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公布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於10月1日公布2014-2015年世界最佳大學排行榜。國內共有6間大學擠進前400名,其中包含台灣大學(155)、清華大學(251-275)、交通大學(276-300)、成功大學(351-400)、中山大學(351-400),與台灣科技大學(351-400)。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自2004年起每年公布「世界大學排名」,從5大類13項考評指標得出各個大學的總評分數包括科研(30%)、教學(30%)、論文引用數量(30%)、國際視野(7.5%)以及產業收入(2.5%)。此外,此排行榜對200名以外的大學不進行個別排名,僅以區間方式呈現。《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世界大學排名、QS世界大學排名及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被公認為是世界三大最具影響力的全球性大學排名。

中山大學指出世界排名雖可做為參考指標,但不宜過度強調。中山大學針對自我表現部分加以研究,中山在論文引用數量、國際視野及產業收入部分表現較去年進步。中山大學指出,學校一向十分重視國際化,有感於跨國合作之必要性,今年特別成立「全球學術合作中心」,以提升國際研究能量,相信未來能進一步往國際一流大學之列邁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