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海景餐廳、蓮潭會館 高雄大專院校ROT代表作(工商時報)

高雄市現在飯店和餐廳,與大學校院有關的,首推中山大學ROT給嘉皇休閒育樂公司的西子灣海景餐廳、以及台南首府大學向高雄市政府取得的蓮潭國際會館,由於經營出色,蓮潭國際會館的住房率甚至高達80%。

位於西子灣中山大學校園內的蓮海樓(現改名為勵志樓),曾經在民國88年因921大地震而成為危樓,後於民國90年8月2日由託管單位中山大學,與皇嘉營造工程公司簽訂勵志樓(西子灣海水浴場等)整修暨營運契約,並皇嘉休閒育樂公司負責經營「海景餐廳」,這項ROT案期間20年,到民國111年5月31日。

海景餐廳雖然有少數客房,但是,還是以餐飲為主,特別是大型集會或是宴客市場。

至於蓮潭國際會館,原來是高雄市政府的公務人力中心,專門負責公務人員的教育訓練,民國94年,由台南首府大學向高雄市政府取得ROT經營權,期間20年。

位於北高雄、住房率高達80%以上的蓮潭國際會館經理王銘進表示,首府大學接手這項ROT案之後,投資大約5億元,進行飯店和內部裝修,由於該館鄰近風景區原生植物園,加上北高雄尚未有五星級飯店,因此,成為自由行旅客的最好落腳處。

2011-05-16╱工商時報╱第A17版╱地方要聞╱記者顏瑞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