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藍色公路遊蚵仔寮啟航(台灣新生報)

藍色公路蚵仔寮觀光航程正式啟航!想要一覽無遺海上風光、品嘗生鮮海味、休閒親子育樂、響應綠色環保,那麼來一趟高雄藍色公路旅程就對了!

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高雄真愛碼頭│梓官區蚵仔寮漁港」藍色公路觀光航程,已於九月份正式開航了!從真愛碼頭出發至目的地蚵仔寮漁港,從高雄港第一港口出海,四十分鐘的航程,就可以來到「休閒、娛樂、文化藝術之鄉」│蚵仔寮漁港。航程中映入眼簾的是,形勢壯觀-旗后山和燈塔、夕陽美景-西子灣、台灣獼猴陣營-壽山、第一大軍港-左營港,以及中山大學、前打狗英國領事館與巨蛋體育館等等,除了盡享海上美景風光,抵達蚵仔寮漁港更是隨你吃喝玩樂。到蚵仔寮港觀光漁市採購當天尚青的魚蝦蚵蚌,現場代工海鮮料理享用;或是到鄰近的南岸沙灘遊玩,欣賞左營軍港軍艦進出之海上英姿。還能到「戀戀蚵仔寮」梓官區漁會特產直銷中心,採買海洋風味的精緻伴手禮以及櫻花蝦、杏仁小魚海鮮口味冰棒創意嘗鮮。

悠游海洋,親子同行絕對是少不了的!為了鼓勵親子同遊、走出戶外休閒活動,推出優惠方案,全家大小一同體驗乘船趣味、親近美麗的海洋,藉此增加親子互動與教育,絕對讓您這趟藍色公路之旅收穫滿滿!自行車族有福了!為了響應綠色旅遊,可以攜帶自行車搭船來回。騎自行車四處觀光、享受海風輕拂,到蚵仔寮漁港附近的茄冬溪紅樹林保護區、情人座與燈塔、蚵仔寮濕地、南沙灘等,都是很好的休閒景點,也是親子遊玩的最佳去處。若由蚵仔寮漁港搭乘傍晚航班到高雄市區遊玩,更可以享受海上夕陽美景,夜訪真愛碼頭、漁人碼頭、愛河沿岸、新崛江商圈…等,搭配公車、自行車或捷運以彈性規畫行程,開始一趟美麗的夜遊高雄行程!

藍色公路蚵仔寮觀光航程:「高雄真愛碼頭-梓官區蚵仔寮漁港」每周六日固定開航,四十分鐘短短的航程,就可以四處遊覽高雄美景,享受新鮮美食,嚮往大海自由開闊的你,一定要享受這一趟高雄藍色公路旅程!

配合推動藍色公路推出優惠方案:在十月三十一日前,國小學童父母陪同搭乘,只需購買保險票。憑船票至蚵仔寮碼頭南鮮海鮮餐廳用餐,十元即可品嘗花市蟹一隻。

2011-09-18╱台灣新生報╱第05版╱地方綜合╱【記者陳秋香∕高雄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