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聽濤、看夕陽 西子灣海景飯店供餐宿(民生報)

高雄的「西灣夕照」一直是港都的十大美景之一,雖然西子灣已成為中山大學校地,但每天到當地聽濤、看夕陽的民眾還是絡繹不絕,現在在校區裡更有一座委外經營的「西子灣海景飯店」,提供校友及校外人士有機會能夠在此用餐、住宿,其品質和設備都不輸給觀光級飯店。

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或高雄市民眾大概都會記得,中山校園裡靠近海水浴場邊有一棟建築,早年歸救國團經營,名為「逸苑」,是許多老師和學生課餘時前往休憩、喝茶的地方。

時隔多年,逸苑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幢美侖美奐的建築。向中山大學取得租用及經營權的皇嘉休閒育樂公司,斥資上千萬元將整棟建築重新翻修,改名為「西子灣海景飯店」,內部不但有明亮、寬敞的中、西餐廳、會議室、卡拉OK,還有25間舒適的山、海景套房。

負責人顏靜愛指出,西子灣的天然地理環境相當優越,高雄人很幸福,不必跑到大老遠,海就在市區旁邊,還有青翠的壽山環抱,這樣的view即使是國外的五星級大飯店也不見得能擁有。北部很多人南下來就只知道往墾丁跑,殊不知在高雄市區旁的西子灣,就能和大海如此親近。

規畫海景飯店對從來沒有經營飯店經驗的顏靜愛來說,真是一件辛苦的大工程,不過,「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顏靜愛說,現在二樓的25間套房都已經重新裝潢完成,有山景、海景和山海景三種view可供選擇,裡面的設備、衛浴建材都不輸給觀光飯店,房價從1600元起,比觀光飯店便宜許多,中山大學校友還能享受優惠折扣。訂房電話:07-5250005。

2002-12-05╱民生報╱第26版╱高屏新聞╱記者吳明娟╱高雄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