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山大原民週 傳統美食誘師生原民社學生示範石板烤肉 香味四溢吸引饕客大快朵頤(中華日報)

在DA VA DA VAI排灣族語「歡迎光臨」聲及鄒族的歡迎舞中,中山大學二十二日起推出「原住民文化週」活動,內容包括熱情有勁的原住民舞蹈,並有琉璃珠、陶壺項鍊、小米年糕、石板烤肉等各種原民特有藝品美食,不但有看頭,更可大快朵頤一番。

活動總召毛智瑋表示,原住民文化週可讓外界更了解原住民獨特風俗民情,例如排灣族刻有守護祖靈的百步蛇圖騰、傳說孕育族人的「陶壺」。「琉璃珠」則是排灣族貴族佩帶的飾品,每顆形狀各異的珠子也各有不同象徵,有用來彰顯女性賢德,也有用來傳達男性英武。

活動中,原民社學生示範烹調的石板烤肉,貼在石板上「滋滋」的烤肉聲伴隨香味四溢,讓路過師生飢腸轆轆紛紛聞香趨前試吃,品嘗過的人皆抿嘴稱讚還意猶未盡。「去拿富」、「阿賣」、小米酒、小米年糕、山粉圓等佳餚,亦是教人讚不絕口。

原民社還展示近年工作成果,包括寒暑假的駐村活動、假日的六龜育幼院課輔情況,毛智瑋強調,「原住民文化週」不僅希望能讓外界知道原住民熱鬧歌舞、豐年祭與美食外,更希望進一步學習關懷與尊重原民文化。

此外,本週六將邀集南部各大專院校的相關社團一起表演各項原住民舞蹈,地點在中山大學逸仙館前熱鬧展開,屆時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2004-03-23╱中華日報╱高雄市╱王正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