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謝家,曾開謝謝魷魚羹 謝父玩股票賠光財產 欠巨債 謝嫌曾任房屋仲介 揮霍成性 積欠卡費(聯合晚報)

台灣銀行松江分行行員謝世宏涉嫌挪用銀行資金,據了解,謝的父親是台北市西門町知名的「謝謝」魷魚羹的創辦人,因玩股票賠光財產,還欠下債務,謝世宏是否為替父親還債,才鋌而走險,警方將進一步調查。

據西門町的商家表示,謝世宏的父親所經營的「謝謝」魷魚羹,近年來生意大不如前,加上玩股票輸了許多錢,欠下地下錢莊不少錢,債台高築之下,常常躲債過日子,「謝謝」魷魚羹轉手讓人經營。

涉嫌盜領台銀松江分行客戶存款的主嫌謝世宏,進入台銀之前,曾在力霸房屋擔任房屋仲介經紀人,檢察官調閱謝進入金融界的履歷資料,積極過濾謝的交往人脈,清查謝世宏的經濟狀況。

據調查,63年次的謝世宏,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退役後,進入力霸房屋擔任仲介經理人,一路從基層到公司幹部,表現不惡,收入頗豐,但四、五年前突然辦理離職。

調查指出,謝進入台銀後,由於養成揮霍習慣,也積欠許多信用卡卡費,導致債務周轉不靈。松江分行經理陳錦麟表示,謝世宏家住文山區,有兩個小孩,太太在漢中街開服飾店,已經歇業。

2004-06-16╱聯合晚報╱第02版╱話題新聞╱記者孔令琪╱台北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