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FUN樂趣 蘿菈農場 杉林環繞 滿山蝶舞(聯合報)

苗栗縣南庄鄉蘿菈農場隱身在高大的杉林中,設有森林咖啡廳、甜柿果園及木屋民宿,讓到訪的遊客享受原始山林的芬多精,還能品嘗原民風味創意料理。

走124縣道出南庄老街過南庄大橋左轉往東河方向,行車約15分鐘,過了久布斯橋後可見到蘿菈農場指標,順著產業道路上坡約兩公里,就可見到農場入口。

農場占地約六甲,種植亞杉、水杉等多樣珍貴樹種超過30年歷史,杉木林立,林間石砌地磚與地貌自然融合,每年4至6月螢火蟲季節,晚間走在山中步道猶如漫步銀河,7至8月蝴蝶季節可見滿山蝴蝶紛飛,物種相當豐富。

「特別的地方就應該與大家分享。」農場主人蔡惠蘭說,曾有中山大學教授在網路上看到遊客旅遊文章,特別帶研究團隊到農場做多樣化物種研究,見到整山美景與豐富生態,直說遠比國外的保留林地還要精彩。

杉林中有座森林咖啡屋,提供現磨現煮咖啡,還有無菜單原民風味創意料理,蔡惠蘭說,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蔬果,讓她很難定位有什麼樣的招牌菜,但保證都是無毒新鮮的現採蔬菜,結合原民風味烹調,讓遊客充分感受遠離塵囂的無壓感。

每年10月是農場甜柿產季,遊客可享受採果樂,總吸引許多民眾前往,也提供宅配服務,地址:南庄鄉東河村21鄰石壁22號,電話(037)825649。

2012-08-18╱聯合報╱第B2版╱苗栗生活╱記者蘇木春╱南庄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