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葉匡時升任交長 專長組織政策(自立晚報)

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確定升任交通部長。葉匡時專長組織與政策分析,且辯才無礙,做任何事都以效率為出發點。

民國46年次的葉匡時,台灣大學政治系畢業,和將接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是前後期學長學弟。葉匡時赴美攻讀公共行政並取得卡內基美崙大學博士,專長組織與政策分析,回國後長時間擔任教職。

葉匡時原任教中山大學,教授經濟學、管理學、大陸企業經營管理、跨國比較管理,在碩、博士班開組織變革與發展、組織社會學、組織經濟學等課程。

民進黨前秘書長蘇嘉全、高雄市長陳菊、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都曾在中山大學「政府與公共事務」碩士在職專班EMPA時,上過葉匡時的課。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林鵬良也是葉匡時在中山大學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EMBA的學生。

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馬政府延攬葉匡時,從大學借調到行政院研考會擔任副主委,2009年6月,接任交通部政務次長。

葉匡時做任何事,一切講求效率,像去年華信要停飛台北-高雄航線前,面臨地方民代反對壓力,但葉匡時支持停飛,他說,「沒有效率的航線早該停」對於利用率低的恆春機場,葉匡時態度也一樣,他認為,既然沒有市場,就不該存在。

葉匡時口才佳,在立法院面對立委也毫不畏縮;例如,去年桃園機場公司因一連串出國考察,遭立委點名浪費;葉匡時力挺桃機,他說,桃園機場是國際機場,員工應有國際視野,立委不能一面罵桃園機場比不上國外機場,一面又反對機場員工出國考察。2013/2/1

是否被徵詢 葉匡時不評論

外界關注新任交通部長人選,交通部次長葉匡時1日被詢問是否獲徵詢時表示「不評論」,但他認為毛治國接副院長是很好安排。

黨政高層31日深夜證實陳冲轉任總統府資政,江宜樺內定接任行政院長、交通部長毛治國升任行政院副院長。內閣改組正式啟動,新任交通部長人選也受外界關注。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1日上午邀交通部次長葉匡時到立法院就「台鐵局春節東部運輸事宜暨普悠瑪號測試結果」進行報告。會前媒體詢問葉匡時,外界認為他接任交通部長的呼聲高,他如何看待此事?葉匡時表示,今天的新聞焦點應該在新的行政院長、副院長人選,而不是他。

媒體進一步詢問葉匡時,是否有被徵詢過?葉匡時說「不評論」。至於對新任交通部長的期待,葉匡時說,應該由未來的院長與副院長評論。2013/2/1

2013-02-02╱自立晚報╱政治特區╱記者蘇東季╱蕭博樹╱台北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