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新亞洲大學排行榜 元智躋身百大(經濟日報)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magazine)首次進行「亞洲最佳大學」排行調查,日本東京大學奪冠,台灣共有17所大學擠進前百大,其中台灣大學成績最佳,排名第14名,元智大學名列第71名,為全國第十。

泰晤士報高等教專刊首次進行亞洲地區大學排行榜調查,調查共使用13項指標進行評分,包括教學、研究、論文引用次數、產業評分、國際化等。元智大學在論文引用次數及產業評分相關指標表現優異,因此獲評選為亞洲前百大。

報導中指出,從亞洲大學排名中,可以看見東亞發展優異,其中台灣在前100名中佔了17名,台灣大學排名第14名國內最佳,其次是清華大學第27名、交通大學第32名、中山大學第46名、成功大學第47名、台灣科技大學第52名,元智大學第71名,也是台灣入榜最年輕的學校。

元智大學校長張進福表示,相較國立大學有政府大筆經費的挹注,私校的教學資源有限,不但要與國立大學比較,又要與國際名校競爭,元智是個年輕的學校,未來我們會更努力,發揮我們的優勢,繼續努力。

去(2012)年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也公佈建校少於50年的全球前100名潛力大學,台灣共有5所大學上榜,元智大學為其中之一;元智近期相繼獲得教育部第三期「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為全國第二高,並為直接核給四年經費的五所典範學校之一,及國科會102年度補助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計畫名單中,元智大學通過件數亦名列私校第一、全國第二高。

元智大學為適應世界之變化,今後辦學重點將著眼於「全球流通」(Global Mobility),旨在培育具有全球流動及國際競爭優勢的學子,希望能為台灣、亞太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2013-04-11╱經濟日報╱曹松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