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南臺灣唯一!中山管院財管系通過美國CFA課程認證

南台灣首位CFA課程認證夥伴
南台灣首位CFA課程認證夥伴
中山財管系碩士班課程
中山財管系碩士班課程
課程專業獲認定
課程專業獲認定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財管系碩士班日前通過CFA協會(CFA Institute)大學合作夥伴學校認證,成為南台灣首位CFA課程認證夥伴,該認證自2006年開始推動並至目前為止全世界僅有148個學校通過課程認證,取得合作夥伴的資格,顯示中山財管的課程規劃兼具專業度及完整性深受國際肯定。

CFA協會是享譽國際金融界的專業認證機構,在世界各地主辦CFA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譯名為「特許金融分析師」)及CIPM (Certificate in Investment Performance Measurement,譯名為「投資表現衡量證書」) 考試課程,並自2006年開始推動CFA課程認證夥伴認證制度。

中山管院財管系陳妙玲主任表示該認證主要在於檢核課程地圖時,須符合CFA考試範圍涵蓋度80%以上,財管系在去年即開始準備相關資料送審,歷經半年審查,今年五月正式獲得認證成為CFA課程認證夥伴,而能通過CFA大學合作夥伴學校認證,表示財管系課程在投資知識、專業標準及道德操守方面制訂了許多符合全球準則,這足見財管系課程規劃與國際接軌深受肯定。在未來將可以學校為單位推薦五名學生並獲得CFA證照考試費用減免。

擁有CFA推薦資格的財管系教授鄭義說明,CFA協會一直致力推廣道德操守和專業行為守則,提倡建立公平的金融市場,在過去是由通過CFA一至三級認證,並於專業領域上至少有36個月工作經驗且獲CFA核可頒證者推薦,直到去年才開始更改辦法以學校為推薦單位,而每年全球有超過十萬名考生報名參加考試,反映出CFA專業資格在世界各地越來越受重視,知名的外資投資分析師有一半以上取得該證照,因此儘早取得CFA證照,愈能在日趨激烈之職場競爭中,彰顯個人卓越專業表現與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