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抄襲案 中山大學研議續聘(台灣時報)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論文涉嫌抄襲閃電請辭下台,中山大學副校長盧展南昨天表示,楊念祖從中山借調到國防部,學校將待楊念祖歸建後,九月十六日再討論其著作專書是否違反學術倫理相關規範,也會提教評會依相關辦法處理。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因「決戰時刻」專書中的文章涉及抄襲,六日請辭獲准。

中山大學初步清查,楊念祖於二○○八年所提的升等著作「中共軍事威脅與台灣防禦因應作為」,為英文著作,且參考文獻中,無涉抄襲的爭議文章。

盧展南指出,楊念祖是中山大學通識中心與社會系合聘助理教授,二○○八年才以著作審核升等方式,從講師升任為助理教授,九十八年九月借調至國防部擔任國防部副部長。

他表示,中山大學將待楊念祖歸建後再討論其著作專書是否違反學術倫理相關規範。

盧展南表示,爭議文章並非其升等代表著作,文章也是以中華民國高等政策研究協會秘書長身分發表,教評會會根據違規事實輕重處分。

盧展南說明,三級教評會會從系、所、到校討論這起事件,並請楊老師說明。

中山大學說,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仍屬借調,待歸建學校後,將提教評會審文章涉抄襲一事,若確實有抄襲,將依情節輕重處以不同處分,包括不借調、不得休假研究、不得申請獎助計畫到停聘或不續聘等。

2013-08-08╱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都要聞╱呂珮琍
瀏覽數: